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家國情懷”是新時代一支“強心劑”

2019-02-16 11:35:23|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王婷婷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新春佳節假期,《我和我的祖國》的快閃視頻火爆了網絡。歌聲從湖南橘子洲頭飄到古城西安;從瀋陽故宮傳到廈門鼓浪嶼;從烏魯木齊再到首都北京。歌聲中展現的是中華兒女一顆顆炙熱跳動的心,飽含的是億萬大眾的家國情懷。

  “家是最小的國,國是千萬家”。歷史總能見證我們中華兒女始終將“家國情懷”埋藏于內心。弘揚和繼承好這種傳統,是無數中華兒女對家庭的深情,對祖國的熱愛,更是我們追夢圓夢的力量源泉。

  “家國情懷”是將個人生死置外的高尚品格。2018年10月11日,南部戰區雲南掃雷大隊組織在文山地區進行掃雷任務,戰士杜國富發現一枚地雷,一句“你退後,讓我來”,讓他失去了光明、留給大眾的是殘缺右臂的軍禮。這個就是我們的中國軍人,我們最可愛的人。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和平年代,當每一次危險來臨,軍人都無條件地逆行而上,堪稱最美的逆行。把危險留給自己,為生命開闢出道路,正因為有了他們的守護,老百姓才能安居樂業,社會才能和諧發展。原來,“家國情懷”早已融入他們曾經許下的誓言之中。

  “家國情懷”是日復一日的無畏堅守。“開山島雖小,也是祖國的領土,也要讓國旗永遠在島上高高飄揚。”王繼才的一生,是充盈家國情懷的一生。32年如一日的堅守,守護的不僅僅是孤島的方寸之地、自我的執著之心,更是王繼才一腔博大的家國情懷。雖然英雄已逝,但如今開山島上那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耀。王繼才只是這個時代的一個縮影,有無數個“王繼才”在祖國的各個角落髮揮著自己的光和熱。他們舍小家、為國家,毅然把青春和熱血獻給祖國和人民。這種公而忘私、胸懷大愛,是給新時代最好的“註釋”。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我們祖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再到強起來,讓我們深深懂得:沒有國家繁榮發展,就沒有家庭幸福美滿。同樣,沒有千千萬萬家庭幸福美滿,就沒有國家繁榮發展。新時代下,“家國情懷”就是一劑“強心劑”,它應該融入每一個人的骨子裏、融入血液中。我們只有把個人追求和國家融合在一起、把實現家庭夢融入民族夢之中,積極投身家、國建設中,做新時代的參與者、建設者、見證者,才能真正成為幸福奮鬥的築夢者。(施帥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