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韓擬變賣日企資産賠償二戰勞工

2019-02-16 01:17: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二戰日本強徵勞工賠償問題是影響日韓關係的一大難題。由於日本政府和幾家被告日企仍拒絕承擔對強徵勞工的賠償責任,案件的原告方今天(15日)前往被告企業位於日本的總部,就賠償問題尋求協商。此前一天,原告方在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前舉行抗議集會。

  韓國最高法院上月作出終審判決,勒令日本的新日鐵住金公司賠償“二戰”勞工,14日韓方原告律師在位於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前舉行集會。

  韓方律師:如果日本新日鐵住金公司不與我們展開磋商的話,就只能申請對該公司的資産進行變賣了。

  韓方律師稱,如果新日鐵住金公司不支付賠償,韓國法院最快於本月內對已被扣押的該公司在韓資産啟動變賣手續。此外,三菱重工和那智不二越公司訴訟案的韓方原告也在考慮申請法院扣押被告方資産。對此,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這一情況“極其嚴重”。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注意到)原告方圍繞日企被扣資産的舉動,這一情況極其嚴重。

  菅義偉同時指出,日本政府將與相關企業保持密切聯繫,並考慮採取相應措施保護日企的“正當經濟活動”。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正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的日韓外長將就陷入僵局的兩國關係展開磋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