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法國敦促英國儘快就“脫歐”作出決定

2019-02-16 07:4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15日,法國歐洲事務部長納塔莉·盧瓦索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英國現在必須作出決定,是和平離開歐盟,還是粗暴地離開。不管怎樣,法國已經做好了準備。盧瓦索表示,法國並不清楚英國新的談判需求。她説,歐盟已經與英國就“脫歐”協議達成了一致,重新展開談判將給歐盟帶來諸多不便。

  法擔憂"無協議脫歐"導致邊境擁堵

  按計劃,英國將於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但是各方談判仍未有明顯進展,“無協議脫歐”的前景似乎越來越近。法國方面擔憂,無協議脫歐會導致食品和農産品的邊境檢查時間延長,出現交通大擁堵。法國農業部長14日表示,法國方面尤其憂慮在貨輪的渡口和英吉利海峽隧道出現擁堵,為此他們已做多項準備工作,將在邊境口岸劃出大片區域設立海關檢查站、衛生檢查站等等。

  1月底,英國議會下院通過一份涉及“脫歐”協議的修正案,要求特雷莎·梅與歐盟繼續談判,用新方案取代現有“脫歐”協議中涉及“愛爾蘭邊界問題”的相關內容。而歐盟方面則多次強調,不會就這份協議與英國重新談判。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