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地評線】以奮進匯聚祖國蓬勃春潮

2019-02-16 11:37:38|來源:中安在線|編輯:王婷婷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留下一首讚歌。”2019年的春節,成都的寬窄巷子,滿頭銀發的台灣著名音樂人陳彼得背著一把吉他,在街頭唱起了這首家喻戶曉的《我和我的祖國》。當這位75歲的老人攥緊拳頭,用歌聲詮釋著對祖國的深情,一股愛國之情油然而生,讓人不禁熱淚盈眶。

  世上最美麗的畫卷描繪的是祖國的大好河山,世上最動人的詩篇歌頌的是祖國永恒的春天,世上最神聖的情感表達的是對祖國的真摯愛戀。

  時光記載著久遠,歷史印證了變遷。建國70年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40年以來,中國正日新月異地改變著面貌,突飛猛進是“厲害了我的國”的真實體現。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經濟發展,政治穩定,社會進步,民族團結,各項事業興旺發達,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跨越。“嫦娥”奔月、巨艦揚波;北斗組網,高鐵奔馳;雄安新區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破題;京津冀協同發展方興未艾,長江經濟帶建設開創新篇;脫貧攻堅創造我國減貧史上最好成績,“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點燃人生出彩夢想……中華大地欣欣向榮,春潮涌動,一派生機。

  愛國從來都是具體的,需要用奮進書寫。70年篳路藍縷的艱辛與輝煌告訴我們,“艱難困苦,玉汝于成”。 40年改革開放的探索與開拓告訴我們,“為者常成,行者常至”。當前,我國正處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正處在社會偉大變革的重要時期,更是我們廣大國人建功立業、大展身手的黃金時期。弘揚並踐行愛國奮鬥精神,落腳點在立足本職作貢獻。我們只有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波瀾壯闊的國家和民族事業中,立足新的歷史方位,向著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進發,始終與黨和國家的發展同向同行,以更加堅定的家國情懷、更加高遠的理想追求、更加執著的報國信念投身祖國各項事業,在勇於圓夢的民族自信中實現報國之志。

  “東風隨春歸,發我枝上花”。在這片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一片姹紫嫣紅,氣象萬千。“芳林新葉催陳葉,流水前波讓後波”。讓我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國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勇於擔當、敢於創新,以奮進匯聚蓬勃春潮,用奉獻譜寫時代華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