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與中美青年共慶新春(圖)

2019-02-17 14:55: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崔天凱大使在活動現場講話。攝影:劉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坤):當地時間2月16日,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張燈結綵,喜氣洋洋。應崔天凱大使邀請,近500名來自華盛頓特區、馬裡蘭州、弗吉尼亞州、特拉華州的中國留美學生和他們的美國同學們、老師們共聚使館,同慶新春。美國國務院、教育部、當地學校、教育機構代表出席。李克新公使、徐學淵公使、楊新育公參等參加活動。

  崔天凱大使首先歡迎中美青年學生和嘉賓到使館做客、過年。他説,中美建交40年來,雙方的交流、合作為中美自身發展以及地區和世界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崔大使鼓勵中美青年學生加強聯繫,增進了解,做兩國人文交流、情感互通的使者。未來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寄希望於青年一代。

  崔天凱大使與中美青年一起包餃子,並帶領使館外交官集體奉獻快閃《我和我的祖國》。中美學生稍後聯袂獻上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最後,中美嘉賓同唱《友誼地久天長》,為晚會畫上圓滿句號。

  活動當天,中美學生還共同參加了使館舉行的包括猜燈謎、學剪紙、做燈籠、寫書法、穿漢服、品茶道等在內的文化遊園活動,感受熱鬧喜慶的春節廟會,體驗多姿多彩的中國文化。

  本次活動係使館首次邀請中美兩國青年學生共慶新春。雙方青年學生同臺演出、共慶新年,增進交流,加深情感,讓中國傳統新年的融融暖意和中美青年學生的蓬勃朝氣為中美關係注入新活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