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聯合國特使再訪薩那推動落實也門停火

2019-02-18 09:2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17日,聯合國也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乘機抵達也門薩那,繼續推動落實胡塞武裝和也門政府達成的關於停火和撤軍的協議。

  這是格裏菲思在近兩個月內第五次訪問薩那。

  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當天報道説,格裏菲思抵達薩那後直接前往市區,並在那裏會見了胡塞武裝領導人阿卜杜勒-馬利克·胡塞。

  格裏菲思此行還將與胡塞武裝討論“聯合國救援機構進入荷臺達糧倉”的問題——據了解,世界糧食計劃署在也門西部荷臺達市共儲備了5.1萬噸小麥,可滿足370萬人一個月的需求。但由於荷臺達武裝衝突不斷升級,世界糧食計劃署從去年9月起便無法取得這些糧食,這些糧食目前面臨腐爛的風險;與此同時,也門卻有大約2000萬人正在忍受饑餓。

  格裏菲思和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本月11日曾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也門衝突各方為“救援機構進入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糧倉”提供便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