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方代表團馬上就出發,特朗普一大早又發了一條推特

2019-02-18 09:03:54|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杜軍帥

  轉眼又是新的一週,非常關鍵的一週。

  一些中方官員,馬上就將出發前往華盛頓。

  按照中美雙方上周在北京商定的,第七輪中美高級別磋商,本週在華盛頓舉行。這距離第六輪磋商,只有短短不到一個星期時間。

  牛彈琴(bullpiano)注意到,就在劉鶴副總理率代表團赴美前夕,就中美經貿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又發表了多條推特。

  有一條,應該是美國當地時間17日一大早發的,特朗普大致是這樣説的:

  今天,與我的工作人員就中國貿易協議舉行更多的重要會議和通話。在如此多的不同方面正取得大進展。我們的國家擁有如此很好的發展潛力來實現未來更高層次上的增長和偉大!

  請注意關鍵詞:大進展。

  還有,這個單詞——“so”,特朗普在推特上寫成了一連串的“soooo”,應該是心情也比較激動吧。

  在16日晚上,特朗普還發了另一條推特,大致這樣説的:

  貿易談判者剛剛從中國回來,在那裏有關貿易的磋商富有成效,現在和我在海湖莊園就具體細節舉行會議……

  請注意關鍵詞:剛剛回來,富有成效,具體細節。

  表態還是挺積極的。

  綜合特朗普的推特和美國媒體的報道:

  就在16日下午,在佛羅裏達海湖莊園,特朗普聽取了美方貿易談判代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最新進展彙報。

  參會的人員,包括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商務部長羅斯、白宮幕僚長穆爾瓦尼和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美國財長姆努欽以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據説通過電話參與了討論。

  這説明瞭什麼?

  在牛彈琴看來,至少三點吧:

  第一,美方代表團一回國,就馬不停蹄各種密集磋商,為即將舉行的第七輪中美高級別磋商做準備。

  第二,美方更高度重視,特朗普雖然在休假,但親自聽取相關彙報,肯定還會做出具體指示。

  第三,美方也表現出積極姿態,希望達成相關的協議。

  另外,在對中美經貿發表看法的同時,特朗普還不斷強調美國經濟如何如何,按照一些朋友的看法,這其實也是美方一成不變的談判策略,不外乎借此繼續向中方施壓。

  但總體看,雙方推動談判向前的意願都很高,勢頭挺好。用朋友的話説,好像漫長的馬拉松,眼看著就跑了一大段了。

  中方代表團馬上就要出發,新的磋商就要舉行了。這一週很關鍵,也將觸及更多實質性的內容。整個世界都很期待。

  (微信公號“牛彈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