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歡度元宵佳節】賞花燈看社火 古村落裏鬧元宵

2019-02-19 16:51:36|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又是一個熱鬧、團圓的傳統節日。元宵節賞花燈,是我國很多地方的傳統習俗。這幾天,很多地方的花燈已經亮起來了。除了花燈,很多地方還有一些特別的元宵習俗,我們一起去看看。

  山西高平:賞花燈看社火 古村落裏鬧元宵

  山西高平良戶村,是一座有著千年曆史的古村落。最近,這裡剛剛下了一場大雪,在雪景的映襯下,一條條彩色的燈帶鑲嵌在古村長街裏,非常美麗。人們賞花燈、猜燈謎、看秧歌,歡度元宵佳節。

  遊客:剛看了一個特別熱鬧、特別喜慶的一個民俗表演,就像我們自己的生活一樣,越來越熱鬧,越來越紅火。

  河南週口:正月十五到 璀璨燈展迎元宵

  河南週口的燈展共展出三十多組大中型花燈,傳統綵燈融入了高科技元素,讓花燈顯得更加絢麗奪目。

  小朋友 劉夢瑤: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的,我非常高興,這些非常漂亮。

  河南:打鐵花舞火龍 特色民俗鬧元宵

  在古代著名雄關要塞之一的河南靈寶函谷關,三千萬盞綵燈點亮太極湖,當地還舉行了傳統的“火龍”表演。夜幕下,鐵水灑向天空,萬朵火花在空中四濺。“人在火中舞,龍在火中飛”。

  廣東清遠:迎元宵 10路獅王上演“獅王爭霸”

  元宵節臨近,舞獅大會又在廣東清遠市上演。來自佛山、福建、陜西等地的10支民間獅隊,帶來了精彩的舞獅表演。

  還有三頭青獅疊羅漢上桿,驚險的動作引來一片喝彩。

  經過五輪精彩的比拼,來自廣東佛山、山東菏澤等5支獅隊獲得了“金獅”榮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