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16個州就特朗普宣佈“緊急狀態”尋求建墻資金提起訴訟

2019-02-19 14:25:30|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舊金山2月18日電(記者吳曉淩)據美國媒體報道,加利福尼亞、紐約等16個州18日聯合向位於舊金山的加州北部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總統特朗普宣佈“國家緊急狀態”以繞過國會籌集經費用於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墻一事非法。

  加利福尼亞、紐約、科羅拉多、康涅狄格、特拉華、夏威夷、伊利諾伊、緬因、馬裡蘭、密歇根、明尼蘇達、內華達、新澤西、新墨西哥、俄勒岡、弗吉尼亞州加入集體訴訟。

  訴訟書指出,特朗普總統此舉無視美國憲法基本分權原則,也無權在未經國會批准情況下,將劃撥給禁毒、軍事建設和執法行動的聯邦資金重新調整,以用於修建隔離墻。訴訟旨在保護美國居民、公共安全、自然資源、經濟利益免受其傷害。

  加州總檢察長澤維爾·貝塞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特朗普認為在美國南部邊境發生緊急狀況也缺乏客觀依據,並與其言論自相矛盾。

  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簽署公告,宣佈美國南部邊境出現“邊境安全和人道主義危機”,威脅到美國的“核心國家安全利益”,因此構成“國家緊急狀態”。輿論認為,特朗普此舉旨在繞過國會正常撥款程式,轉而動用國防部經費修建隔離墻。

  原標題:美國16個州就特朗普宣佈“緊急狀態”尋求建墻資金提起訴訟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