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19“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演出在紐約舉行

2019-02-19 14:53: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大使(中)、“四海同春”美洲演出團團長湯翠英(左)、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右)出席演出並致辭。攝影:錢珊銘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錢珊銘):由中國國務院僑辦與中國僑聯聯合主辦的2019“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大型慰僑演出18日晚在美國紐約曼哈頓中心隆重舉行,為當地華僑華人和民眾帶來新春的問候和祝福。

  當晚的演出以傳統舞蹈《張燈結綵》拉開帷幕,來自中國的藝術家們帶來了充滿民族風情的歌曲、舞蹈、京劇、民樂、魔術等精彩節目,讓僑胞們在團圓、歡樂的氛圍中品味濃濃的鄉音鄉情。舞蹈《貴妃醉酒》、歌曲與器樂演奏串燒《盛世歡歌民族風》、魔術與舞蹈表演《天女散花》、二胡獨奏《賽馬》、以及《茉莉花》《咱老百姓》等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等將現場氣氛不斷推向高潮,席間一次次響起熱烈的掌聲。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大使在晚會致辭中對“四海同春”藝術團來到紐約訪演表示熱烈歡迎,同時感謝紐約當地華人華僑為此次演出提供的有力支持。黃屏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中國的快速發展讓中國人民過上了美好生活,也使中國的國際地位大大提高,讓廣大僑胞們倍感光榮。2019年也是中美建交40週年。這些年來,中美關係有起有伏,克服了很多困難,總體保持著良好發展,為兩國乃至世界人民帶來了福祉。與此同時,中國文化也越來越受到美國民眾的喜愛,成為美國多元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的發展、中美關係的發展都離不開廣大海外同胞的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國的發展,繼續致力於促進中美兩國友好。

  “四海同春”美洲演出團團長、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湯翠英在採訪仲介紹説,本場演出演員主要來自多次參加“四海同春”演出的中國歌劇舞劇院,同時也邀請了呂繼宏、呂薇、鄧建棟、王蓉蓉、沈娟等知名藝術家同臺獻藝。“四海同春”美洲演出團此次行程有20天,此前已在多米尼加聖多明各、美國邁阿密和聖安東尼奧獻演;在結束紐約的演出後,演出團還將走進華盛頓和費城,為當地的華人華僑帶去精彩的文藝演出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18日晚,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在致辭中熱忱歡迎“四海同春”來到紐約。他説,這場極具中國韻味的文化視聽盛宴為紐約的華人華僑帶來了新春的歡樂和喜悅,也帶來了祖國對海外僑胞們的關愛和支持。祖國的強大、進步和繁榮,讓遠在海外的僑胞們覺得腰桿子特別硬。

  自2009年起,“四海同春”藝術團每年春節期間赴港澳及海外開展慰僑訪演,已成功舉辦10年,累計向156個國次和港澳地區派出75個藝術團組,在全球331城次演出450場,觀眾近700萬人次,在團結凝聚僑社力量、傳承中華文化、促進中外人文交流、推動春節文化走出去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受到海外僑社的普遍歡迎,被僑胞們譽為“海外春晚”。

由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團表演的開場舞《張燈結綵》。攝影:錢珊銘

青年演奏家羅懿帶來琵琶獨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攝影:錢珊銘

由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團表演的舞蹈《貴妃醉酒》。攝影:錢珊銘

由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團表演的舞蹈《採薇》。攝影:錢珊銘

精彩的演出獲得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攝影:錢珊銘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