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古巴外長譴責特朗普發表對委“侮辱性”言論

2019-02-19 16:53:58|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哈瓦那2月18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18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邁阿密發表對委“侮辱性”言論,證實美對委存在軍事侵略威脅。

  羅德里格斯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美國所謂的人道主義援助只不過是藉口,目的是發動“剝奪(委內瑞拉)石油的戰爭”。

  特朗普當天在佛羅裏達州邁阿密市對委裔美國人團體發表講話時説,美國尋求委內瑞拉權力的和平交接,但仍保留“所有選項”。他還對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黨領導人瓜伊多表示支持,並對古巴、尼加拉瓜的政治體制提出質疑。

  古巴政府近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政府加劇針對委內瑞拉的壓力和行動,呼籲國際社會捍衛委內瑞拉以及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和平,防止美國政府以人道主義為幌子對委進行軍事干預。

  1月23日,瓜伊多自我宣佈為委“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一些拉美國家立即對瓜伊多表示支持。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加大對委內瑞拉制裁力度。同時,應瓜伊多請求,一批美國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近日抵達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邊境。馬杜羅已公開拒絕接受美國援助,並指責美方虛偽。

  原標題:古巴外長譴責特朗普發表對委“侮辱性”言論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