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並不特別急於推動朝鮮無核化

2019-02-20 10:00:44|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社華盛頓2月19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9日在華盛頓表示,實現朝鮮無核化是美方的最終目標,他並不特別急於馬上實現這一目標,與此同時美對朝制裁仍將繼續。

  距離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還有一週時間,特朗普在白宮對記者説,他當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討論了即將舉行的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和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問題。他還將於20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討論相關涉朝問題。特朗普預期,此次會晤將取得諸多成果。

  特朗普説,期待看到朝鮮最終實現無核化,但他並沒有緊迫的時間表。只要朝鮮不再進行核子試驗,他並不急於實現這一目標。“我希望一些非常積極的事情會發生”。

  白宮隨後發表聲明表示,美韓領導人將就第二次美朝領導人會晤保持密切溝通。

  美國務院同天發佈消息稱,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19日已啟程前往河內,為特朗普和金正恩的會晤做準備。

  特朗普本月8日宣佈,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將於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

  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兩國領導人在會後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完)

  原標題 特朗普:並不特別急於推動朝鮮無核化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