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美總統通電話討論朝美領導人河內會晤

2019-02-20 04:26:3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首爾2月19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府19日説,總統文在寅當晚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討論有關推動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成功舉行的方案。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説,文在寅高度評價特朗普為朝鮮半島和平作出的外交努力。文在寅期待即將在越南河內舉行的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在新加坡會晤達成協定的基礎上,能成為一個重大轉捩點,將半島徹底無核化、建立半島和平機制以及發展朝美關係等內容進一步具體化。

  特朗普向文在寅介紹了河內會晤的準備情況和美朝間磋商動向,他認為此次會晤將取得“巨大成果”。他還説將就會晤結果和後續措施等與文在寅進行密切協商。

  2018年6月,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則重申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特朗普本月8日説,他和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於本月27日至28日在河內舉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