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青瓦臺:韓美總統通電話討論第二次“金特會”

2019-02-20 10:05:40|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社首爾2月20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9日夜發佈新聞簡報稱,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晚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討論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等問題。

  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在新聞簡報中説,文在寅高度評價特朗普為朝鮮半島和平作出的外交努力;文在寅期待第二次朝美領導人會晤能在新加坡會晤的基礎上成為一個重大轉捩點,進一步推動實現半島徹底無核化、建立半島和平機制併發展朝美關係等。

  金宜謙稱,文在寅在電話中對特朗普表示,如果美方要求,韓國願為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減輕美國負擔”發揮作用,如開展韓朝經濟合作等。

  此外,據青瓦臺消息,特朗普還向文在寅介紹了河內會晤的準備情況和美朝間磋商動向;特朗普認為此次會晤將取得“巨大成果”,他還稱將就會晤結果等與文在寅進行協商。

  2018年6月,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特朗普本月宣佈,他和金正恩將於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進行第二次會晤。(完)

  原標題 青瓦臺:韓美總統通電話討論第二次“金特會”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