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民調:多數美國人反對特朗普啟動邊境緊急狀態

2019-02-20 10:16:31|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2月2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近日,美國馬裡斯特民調中心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61%的美國民眾反對總統特朗普為修建美墨邊境墻,在南部邊境啟動緊急狀態的決定。

  據悉,該項民調于2月15日至17日進行,共有807人參加。

  調查結果顯示,61%的受訪者反對特朗普的這一決定,36%的人表示支持,另有3%的人表示難以回答。此外,60%的美國人認為,該決定應由法院審理。

  與此同時,58%的受訪者認為,美墨邊境的情況不屬於緊急情況。

  15日,特朗普簽署了關於美國墨邊界地帶進入緊急狀態的行政令,以確保為修建美墨邊境墻籌集80億美元資金。

  此舉遭到了國會民主黨人的反對。據媒體報道,包括加利福尼亞州和紐約州在內的16個州已經對特朗普政府提起訴訟,抗議這一決定。

  原標題 民調:多數美國人反對特朗普啟動邊境緊急狀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