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應對“黃背心”危機 法企響應號召發放特別獎金

2019-02-20 10:11:31|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2月20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近日,為應對“黃背心”危機,法國總統馬克龍鼓勵企業向員工發特別獎金。3月31日前,企業可以向員工發放免稅獎金。初步調查顯示,包括大型集團和中小企業在內的多數法國企業響應政府號召,向員工發放獎金。

  據報道,代表上百名成員的大企業協會調查顯示,74家大型集團選擇向員工發放平均金額為630歐的“馬克龍獎金”,其中28家集團獎金額度達到1000歐。

  以LVMH奢侈品集團為例,該集團根據旗下不同品牌選擇不同的獎金額度。其中,迪奧、酩悅軒尼詩、絲芙蘭和路易威登品牌年收入低於53945歐的員工,獲得800歐元獎金;嬌蘭、LVMH香水品牌、巴黎美食集市以及《巴黎人報》和《回聲報》年收入低於53945歐元的員工,獲得600歐元獎金。

  除了大企業之外,中小企業貌似同樣躍躍欲試。全法企業人事經理協會包括5000個企業成員,七成以上公司員工人數為50到1000名人之間。該協會在最近的調研中,收到400名企業回復,有74%的企業決定向自己的員工發放“馬克龍獎金”。

  此外,人事經理協會調研顯示,法國企業此番發放獎金的平均額度為533歐,額度最高的是人數小于50人的小企業,平均獎金為687歐元,其次是員工人數在50到299人的企業,平均獎金為530歐元,再次是人數在300到999人的企業,平均獎金為467歐元。

  協會表示,企業規模越大,發放獎金越低,這是因為規模較大的企業在員工福利層面,已經採取各種機制,而小企業傾向於採取發放獎金的形式,彌補員工福利。

  不過,也有不少企業沒有選擇發放獎金,他們大部分表示效益不佳,沒有操作餘地。

  此外還有一些企業表示,已經發放年終獎,且“馬克龍獎金”機制不符合他們的薪酬體系運作。不過,這些數據只是初步調查和估算,更加詳細的結果需要等到3月底之後才會揭曉。

  原標題:應對“黃背心”危機 法企響應號召發放特別獎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