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津巴布韋宣佈將用市場手段調節債券貨幣與美元匯率

2019-02-21 14:34:48|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哈拉雷2月20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儲備銀行(央行)行長約翰·曼古迪亞20日表示,考慮到官方匯率與黑市匯率間不斷擴大的差距,央行決定通過市場手段調節美元與本國債券貨幣間的匯率,不再將兩者官方匯率鎖定在1比1。

  曼古迪亞當天在作2019年貨幣政策報告時説,津央行將在近期宣佈美元與債券貨幣的新匯率,希望以此減少國內市場的價格扭曲和套利行為,同時吸引更多外匯回流,緩解外匯短缺困境。他還表示,央行還將採取一系列措施,鼓勵企業出口創匯。

  2009年,津巴布韋經歷惡性通貨膨脹後棄用本國貨幣津巴布韋元,轉為流通美元等外幣。隨著經濟低迷和貿易收支惡化,外幣在津巴布韋出現供應短缺,津央行從2016年11月起開始發行與美元等值的債券貨幣,同時在境內流通,希望以此遏制外幣流出並保障市場流動性。2018年2月,津央行表示該國已發行總額達2.9億美元的債券貨幣。

  去年以來,由於津巴布韋經濟低迷,外匯持續短缺,美元和債券貨幣的官方匯率與市場上的匯率開始出現差距,並且隨著該國經濟狀況惡化不斷擴大,目前1美元在黑市上可兌換債券貨幣約3.5元。官方匯率與黑市匯率的差距導致了物價大幅上漲。

  原標題:津巴布韋宣佈將用市場手段調節債券貨幣與美元匯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