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將研究制定商務領域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系列政策措施

2019-02-21 18:40: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宇晨):新近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備受關注。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21日在北京表示,下一步,將積極推動內地與香港、澳門經貿領域政策銜接,並研究制定商務領域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系列政策措施。

  內地與香港、澳門早已簽署了《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去年底還簽署該框架下的《貨物貿易協議》。高峰表示,將通過CEPA進一步促進大灣區內貨物、服務、人員、資金等要素高效便捷流動。高峰説:“我們已經在《CEPA貨物貿易協議》中設立了粵港澳大灣區專章。此外,我們還將通過CEPA推動在大灣區先行先試對港澳擴大服務貿易開放,積極支持粵港澳大灣區提升市場一體化的水準,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

  高峰介紹,商務部將把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一帶一路”的重要支撐區,將支持港澳企業與境外經貿合作區對接,共同開拓國際市場,帶動大灣區産品、設備、技術、標準、檢驗檢測認證和管理服務等走出去;同時,還將統籌聯動,在商務領域多方位支持大灣區建設。高峰説:“我們將在廣東自貿試驗區建設、澳門中葡論壇、跨境電商綜試區、市場體系建設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新時代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建立與國際接軌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高水準參與國際經濟合作的新平臺。”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