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蔣山青現代水墨畫展在巴黎開幕

2019-02-21 17:26: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中國駐法大使翟俊在開幕式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呂茜):蔣山青現代水墨畫展于當地時間20日晚在巴黎開幕。展出的11幅作品體現出畫家對傳統畫作革新思變的努力,以及對中西方藝術融合的探索。

  中國駐法大使翟俊在致辭中表示,蔣山青先生是傑出的中國當代藝術家。他的作品尤其是水墨畫師法傳統,又不拘泥于傳統,源自民族,又胸懷世界,充分體現了當代中國的文化自信與創作活力。中法都是文化大國、藝術大國。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5週年。55年前,文化上的惺惺相惜讓兩國走到一起。55年後的今天,文化、藝術交流仍是中法關係最活躍、最能打動人心的領域。

  蔣山青表示,書法和水墨如何從傳統走向現代、走到未來,需要不斷發展、研究和創新。水墨畫是東方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他希望通過飽含新的時代精神的當代水墨畫向法國人民展現中國藝術的魅力。

  此次畫展在巴黎拉斐爾酒店舉行,畫展的主辦方獨具創意,使中國水墨畫與西方裝飾藝術在這座“博物館級”的酒店裏碰撞、交融,創造出獨特的審美體驗。

蔣山青畫作《遐暈》。

蔣山青畫作《道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