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俄國防部公佈多款新武器研發進展

2019-02-21 17:0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在當天發表的國情咨文中,普京強調俄羅斯將繼續致力於開發、研製新式武器;普京同時強調,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是為了回應美國及其盟國的軍事行動,只具有防禦性質。

  同一天,俄羅斯國防部發佈消息,通報了軍方多款新式武器的研發及列裝情況。

  俄羅斯國防部部長 紹伊古:普京在國情咨文中説他去年提到的幾款武器都已經生産出來,其中一些還投入了應用,真實情況確實如此。

  俄國防部公佈“波塞冬”測試視頻

  當天俄羅斯國防部公佈了多款新式武器的研發及列裝情況。其中頗受關注的是“波塞冬”核動力洲際無人潛航器的一段測試視頻。紹伊古表示,“波塞冬”海上試驗場試驗勝利結束,“波塞冬”無人潛航器潛艇“母艦”的艇員也通過了培訓。

  普京20號透露“波塞冬”預計在今年春季下水。據悉,“波塞冬”無人潛航器首先需要核潛艇將其進行水下投放,然後借助核動力裝置朝著預設目標自動進行洲際潛航——其航速可超過新式魚雷、潛艇和某些水面艦船,且航行噪音較低。普京曾表示,這種無人潛航器可以配裝核彈藥,能夠摧毀各種類型的目標,其中包括航母戰鬥群。

  除了“波塞冬”,紹伊古當天還介紹了其它多款新式武器的研發情況。其中,首個“先鋒”高超音速導彈團將於今年12月加入戰鬥值班序列;“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系統在戰備執勤試運行階段表現出色,曾在複雜氣象條件下飛躍千里擊毀目標;俄軍接裝的所有“佩列斯韋特” 鐳射武器系統也已在部署地展開,相關部隊已經接受了再培訓。

  近年來,俄羅斯不斷加快軍隊現代化建設,重點進行武器裝備現代化升級。根據俄軍換裝計劃,2020年俄各軍種現代化武器裝備比重將不低於70%,個別部隊將達到100%。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