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重申加入歐盟意願

2019-02-21 19:47:4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安卡拉2月21日電(記者秦彥洋)土耳其外交部21日發表聲明,重申加入歐盟的意願,反對歐洲議會發起的暫停土耳其加入歐盟談判的報告。

  20日,歐洲議會外事委員會通過一項報告,呼籲歐盟委員會及歐盟成員國暫停與土耳其進行入盟談判。其理由是土耳其漠視人權和公民自由、干預司法、與塞浦路斯等鄰國存在領土爭端等。這項報告將在3月交由歐洲議會表決。

  土外交部在聲明中説,土耳其“絕對不能接受”歐洲議會的報告。土耳其作為歐盟候選國,一直致力於為入盟而改革,土入盟符合土歐雙方共同利益。

  土耳其1987年申請加入歐盟,1999年獲得候選國資格,2005年啟動入盟談判,但談判過程阻礙重重。土耳其2016年7月未遂軍事政變後因採取大規模肅清行動並進行修憲公投,與歐盟多國産生糾紛。

  另一方面,土耳其國內對加入歐盟的爭議也在擴大。2018年10月,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將考慮以全民公投形式決定是否繼續謀求加入歐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