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韓媒:韓美實戰聯演不再使用代號

2019-02-21 14:0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官員20號透露,韓美實戰聯合軍演“鷂鷹”今年起將不再使用代號。報道稱,這一沿用了58年演習代號將退出歷史舞臺。

  韓聯社報道説,今年上半年的韓美實戰演習不再使用“鷂鷹”這一代號,例行營級以下演習。“鷂鷹”演習于每年3到4月舉行。韓國方面還表示,今年將不再公佈大規模演習計劃。

  此前,代號為“關鍵決心”的韓美聯合指揮所演習已更名為“19-1”。據韓國軍方透露,“19-1”演習可能于3月4號如期啟動。和以往不同,今年的“19-1”演習將側重防守,演習時間也縮短到7天。

  自1953年朝鮮半島停戰以來,韓國和美國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包括春季的“關鍵決心”和“鷂鷹”聯合軍演以及夏秋季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等。朝鮮對此一直表示不滿,將其視作敵視朝鮮的威脅性舉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