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永攀科技高峰 建設科技強國

2019-02-21 03:31: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2019年2月20日《新聞聯播》視頻《習近平在會見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參研參試人員代表時強調 為實現我國探月工程目標乘勝前進 為推動世界航天事業發展繼續努力》

【央視快評】永攀科技高峰 建設科技強國

  2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參研參試人員代表。總書記鼓勵我國廣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要為實現探月工程總目標乘勝前進,為推動世界航天事業發展繼續努力,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更多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力量。

【央視快評】永攀科技高峰 建設科技強國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了嫦娥四號任務圓滿成功的突出貢獻和歷史意義,指明瞭推動我國航天事業不斷發展的重要動力和前進方向,極大地鼓舞了廣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航天工作者永攀科技高峰的信心,為實現建設世界科技強國提供了行動指南。

【央視快評】永攀科技高峰 建設科技強國

  因為心懷夢想,所以堅定前行。在奮進的道路上,敢於追夢的中華民族不斷書寫奇跡,不斷在成功之上續寫成功,航天事業就是其中的典範。60餘年來,兩彈一星、飛天探月、北斗導航……中國航天人以夢為馬不負韶華,不斷鐫刻新的榮光。此次“嫦娥登月”更是創下人類歷史上多個“首次”:首次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軟著陸和巡視勘察、首次地球與月球背面的測控通信、首次在月球背面留下足跡。一次次大膽設想、一次次成功實踐,推動著自強不息的中華民族實現飛天夢、登月夢,開啟了人類探索宇宙奧秘的新篇章。

  創新是夢想的風帆,創新是前進的引擎。嫦娥四號任務圓滿成功,填補系列國際國內空白,充分體現了自主創新要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動仗的精神。總書記教導我們:“創新決定未來。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不是一片坦途,唯有創新才能搶佔先機。”嫦娥四號的偉大成就再次説明,自力更生是中華民族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奮鬥基點,自主創新是我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我們要始終保持創新的勇氣和銳氣,堅持自主創新,不斷攻堅克難,在探索太空路的“新長征”路上邁出更加堅實的腳步。

【央視快評】永攀科技高峰 建設科技強國

  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是在奮鬥中成就偉業、造就人才的時代。以“嫦娥四號”為代表的中國航天事業的跨越式發展凝聚著我國航天工作者的辛勤汗水,集中折射了中國航天人不畏艱難拼搏奮鬥的實幹精神。新時代下,更多的科學大家、領軍人才、青年才俊和創新團隊應抓住機遇、不負年華、勇立潮頭、銳意進取,將個人夢想融入國家發展大潮,不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奠定更為堅實的基礎、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海闊憑魚躍,寰宇任翱翔。太空探索永無止境,航天強國任重道遠。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要繼續弘揚航天精神,不斷注入新的時代內涵,勇攀高峰、再創佳績,為實現航天夢、中國夢而奮發進取、建功立業。(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