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湖南會同高椅古村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雪 時間仿佛都靜止了

2019-02-21 17:02:21|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會同高椅古村,因其三面環山一面臨水,地形宛如一把太師椅而得名。

 

  整個村寨共有五百九十多戶兩千兩百多人,其中百分之八十五的村民為楊姓,係南宋威遠侯楊再思的後裔,侗族。

  高椅村是以古建築群、非物質文化遺産、少數民族特色、民俗文化為核心資源的國家級傳統村落。古村落保存完整、規模較大,不僅具有悠久的歷史和濃厚的文化內涵,還具有十分重要的文物價值和歷史研究價值。

  2014年6月,該村被列入全國首批51個傳統村落整體保護利用試點村之一。

  村內保存有明洪武十三年到清光緒七年五百年間的古民建築一百零四棟,總建築面積近兩萬平方米。是湖南省迄今發現的規模較大、保存較完整的明清時期古民建築村落,被專家譽為“江南第一村”、“民俗博物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