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傾向今年結束縮表計劃

2019-02-21 13:13:08|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華盛頓2月20日電(記者許緣)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0日公佈的1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傾向於在今年年底前結束資産負債表縮減計劃。

  美聯儲于1月29日至30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會後,美聯儲宣佈將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2.25%至2.5%之間不變,並表示將在必要時調整資産負債表的規模和結構。

  20日公佈的會議紀要顯示,美國經濟的下行風險正在增加,包括世界經濟增長放緩、財政刺激政策效果迅速減弱以及金融市場狀況進一步趨緊。同時,國際貿易形勢緊張、英國“脫歐”等帶來的政策不確定性也在上升。

  美聯儲官員認為,靈活處理資産負債表正常化過程十分重要。為實現宏觀經濟目標,美聯儲在經濟和金融環境發生改變時對縮表計劃細節作出調整是合適的。幾乎所有與會官員都認為,儘快宣佈在今年晚些時候結束縮表計劃是“可取的”,這將為美聯儲資産負債表正常化進程增加更多確定性。

  紀要還顯示,與會美聯儲官員一致認為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之間符合眼下經濟和金融環境,對進一步調整貨幣政策保持耐心是正確的。

  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週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9次。同時,美聯儲自2017年10月起開始漸進式縮表計劃,所持國債投資組合也已經從4.5萬億美元降到4萬億美元左右。

  原標題: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傾向今年結束縮表計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