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高度讚賞普京總統對中俄關係的積極評價

2019-02-21 22:19:4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高度讚賞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年度國情咨文中對中俄關係積極評價。

  有記者問:昨天,普京在年度國情咨文中表示,俄中平等互利的雙邊關係是保障歐亞地區和國際和平與安全的重要穩定因素,同時對外樹立了富有成效的經濟合作的榜樣。中方對普京總統的表態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中方高度讚賞普京對中俄關係的積極評價。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取得長足發展,不僅在雙邊層面收穫豐碩合作成果,也為維護全球戰略穩定注入巨大正能量。

  耿爽説,去年中俄雙邊貿易額突破1000億美元,各領域務實合作提質升級,給兩國和兩國人民都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和利益。

  “今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雙方將以此為契機不斷深化全面戰略協作,共同推動兩國關係實現更大發展,更好惠及兩國人民和世界安全穩定。”耿爽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