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衛組織在北京發佈2019-2020年度北半球季節性流感疫苗組份信息

2019-02-21 19:43:2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記者王秉陽)世界衛生組織于21日在北京發佈2019-2020年度北半球流感疫苗組份信息,將世界衛生組織的推薦建議與科學證據一起傳達給監管機構和全球疫苗生産商。這是世衛組織20年來首次在其總部之外的地點舉辦北半球疫苗組份推薦會。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2019-2020年度北半球季節性流感疫苗組份信息如下:

  -A/Brisbane/02/2018 (H1N1)pdm09類似病毒;

  -A(H3N2)亞型:延遲公佈

  -B/Colorado/06/2017類似病毒(B/Victoria係病毒);

  -B/Phuket/3073/2013類似病毒(B/Yamagata係病毒);

  鋻於最近流行的具有不同抗原性和基因特性的A(H3N2)亞型流感病毒的比例在發生改變,A(H3N2)亞型的疫苗組份延遲至2019年3月21日公佈。對於生産三價流感疫苗的公司可使用其中A(H1N1)、A(H3N2)及B/Victoria係病毒組份。本次疫苗組份推薦會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承辦。

  因為流感病毒高度的易變性和不可確定性,為了疫苗更有效,流感疫苗中所含病毒組份需要定期替換。世衛組織每年在南、北半球各組織一次流感疫苗推薦會,經過全球流感監測網絡專家諮詢組協商,分析流感病毒監測數據,並就下一個流感季節流感疫苗的構成提出建議,建議被相關國家疫苗管理機構和制藥公司用於發放流感疫苗許可證、開發、生産流感疫苗等。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嚴重危害人群健康。流感病毒其抗原性易變,傳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節性流行,在學校、托幼機構和養老院等人群聚集的場所可發生暴發疫情。孕婦、嬰幼兒、老年人和慢性基礎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患流感後出現嚴重疾病和死亡的風險較高。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病毒感染及其嚴重並發癥的最有效手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