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眾院民主黨擬提決議 阻止特朗普的緊急狀態令

2019-02-22 10:23:49|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2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眾院民主黨人計劃于當地時間22日提出一項決議,旨在阻止美國總統特朗普發佈的國家緊急狀態聲明。

  由於美國法律規定的時間表,眾院可能會在3月中旬對此進行全院表決,但最快時間則是在下周。由於民主黨在眾院佔據多數,決議預計能夠在眾院獲得通過。

  隨後,該決議將來到由共和黨控制的參院。眾院發言人佩洛西似乎認為,該決議案將獲得批准。她在一封信中告知同事,眾院將“迅速”通過,“決議將提交給參議院,然後送到總統辦公桌”。

  但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高級顧問斯蒂芬·米勒此前已經表示,特朗普將“保護他的國家緊急狀態宣告。”這意味著,如果國會投票反對特朗普在美墨邊境宣佈國家緊急狀態,特朗普可能將會發佈他任期內的第一次否決。

  儘管一些共和黨參議員已經表示他們將投票反對特朗普的決定,但目前似乎還沒有足夠的票數來推翻總統的否決權。

  美國國會此前通過預算案,同意撥款近14億美元,設置長達55英里的邊界障礙。特朗普此前要求57億美元建造逾200英里高墻,他簽署了預算案,但同時宣佈“國家緊急狀態”,以挪用軍事經費和其他預算去興建圍墻。白宮近日表示,特朗普將可取得大約80億美元的預算。

  目前,這個決定已經面臨法律和政治挑戰。包括加利福尼亞、紐約、弗吉尼亞等在內的美國16個州,18日向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交訴狀,指認特朗普宣佈“國家緊急狀態”非法且違憲。

  原標題:美眾院民主黨擬提決議 阻止特朗普的緊急狀態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