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回應沖繩民眾公投結果 稱搬遷不可能再延遲

2019-02-25 13:27:08|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25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他“認真對待”沖繩縣就普天間美軍基地搬往該縣邊野古地區問題的公投結果,但“不可能延遲搬遷。”

  安倍首相在議會聽證會上表示:“我認真對待公投結果並準備盡全力減輕沖繩的負擔。”

  他補充稱,需要“避免普天間基地被學校和住宅環繞且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危險基地的情況仍然維持”。

  2月24日,沖繩縣舉行了沖繩美軍普天間軍事基地搬至該縣邊野古地區問題的公投。政府打算將基地搬至邊野古,而沖繩當局堅持將基地搬至該縣以外。形式上公投結果不具有強制法律效力。

  超過72%的人——43.4萬名參與投票的人,反對搬遷至邊野古地區。11.5萬人投票支持,5.3萬人稱尚未確定立場。有52%的選民參加投票。

  普天間基地因其位於沖繩宜野灣市住宅附近而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基地,根據日美1996年的協定,決定將該基地搬遷,而其土地歸還給沖繩管理。1999年日本政府決定,名護市的邊野古地區將成為搬遷目的地。之後該市政府換屆,向該地區搬遷問題尖銳化。

  原標題:安倍回應沖繩民眾公投結果 稱搬遷不可能再延遲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