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反對軍事干預委內瑞拉 德國支持施加新制裁

2019-02-27 07:20:14|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歐洲聯盟25日敦促國際社會避免以任何形式軍事干預委內瑞拉局勢。

  【態度明確】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費代麗卡·莫蓋裏尼的發言人馬婭·科齊揚契奇25日在歐盟總部告訴媒體記者:“我們必須避免軍事干預。”

  “依我們的觀點,”莫蓋裏尼説,“極其明確的是,我們需要一個和平的政治和民主解決方案,一個由委內瑞拉自己把握的危機化解方案。”

  “顯而易見,這不包括動用武力。”

  歐盟上周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外交部長會議,就反對軍事干預委內瑞拉局勢達成一致立場。

  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博雷利24日説:“我們已經明確警告,我們不會支持,而且還會堅決譴責任何外國軍事干預。”

  【制裁為先】

  德國政府副發言人烏爾裏克·德默爾25日在柏林説,德國支持對委內瑞拉現政府施加新的制裁,正在與歐盟成員國磋商。

  德默爾説:“歐盟已經針對(委內瑞拉)政府的某些成員採取措施,我們支持加大制裁力度。”

  委內瑞拉陷入政治困局。控制議會的反對派要求重新舉行總統選舉,遭到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領導的政府拒絕。議會主席胡安·瓜伊多1月23日自封“臨時總統”,獲得美國和一些拉丁美洲國家支持。

  瓜伊多24日身處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準備參加在當地召開的利馬集團會議,與美國等國商議對策。

  美國不斷加大對委內瑞拉制裁力度,公開表示不排除軍事干預。國務卿邁克·蓬佩奧24日説,美國將對委內瑞拉施加更多制裁,同時施壓馬杜羅政府放行美國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

  馬杜羅21日宣佈關閉委內瑞拉與巴西的邊界,23日宣佈與哥倫比亞斷交。(田野)(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