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履職一年間】培養醫養結合人才 助力社區養老

2019-02-27 20:3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過去一年間,來自河南的全國政協委員黃改榮,結合從事老年醫學工作32年的經驗走訪調研、建言獻策。

  春節後一上班,全國政協委員黃改榮就深入鄭州市福華北街社區調研。

  黃改榮是河南省人民醫院老年醫學科主任,2018年她提交了《政府主導打造社區智慧服務平臺助力社區養老》的提案,建議加強社區衛生站的建設,讓優質醫療資源服務於老年人。黃改榮的提案得到衛健委的回應,目前正研究國家區域性老年醫學中心的建設。而且,她所在的河南省人民醫院也和北下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合作,全科醫生團隊每週下到社區醫院坐診,給老人節省了很多大醫院的花銷。

  這幾天,黃改榮又深入社區醫院、居民家中走訪調研,老年人向她反映最多的事,就是希望能在家或在社區養老,但他們需求最大的“求醫問藥”,卻成為他們“就近養老”的煩心事。

  老百姓的這些擔憂都被黃改榮裝在心裏。要解決“就近養老”的困難,就得讓社區醫療機構結合養老服務功能,能給“慢病開個藥、急病救個急”,但這卻面臨一個很大的短板。

  經過深入調研、走訪,黃改榮決定把這個問題作為自己在2019年“兩會”中提案關注的方向。她準備建議:加強醫養結合模式人才培養,從源頭上推進養老服務專業化建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