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批評“黃馬甲”暴力遊行

2019-02-27 10:18:06|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巴黎2月26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總統馬克龍26日在參加全國辯論活動時表示,參加暴力遊行的示威者已成為作惡者的“同謀”。

  馬克龍當天在出席法國大東部大區市長和代表參加的全國辯論活動時作出上述表態。他讚賞警方面對暴力遊行表現出的克制。

  去年11月中旬開始的“黃馬甲”運動導火索是馬克龍政府計劃上調燃油稅。持續百日後,運動已超出最初範疇,暴力頻現致民眾反感。法國民調公司艾拉貝本月13日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56%的受訪者認為“黃馬甲”運動應該停止。這是民調中反對“黃馬甲”運動的聲音首次超過半數。

  馬克龍政府1月15日啟動為期兩個月的全國辯論,凝聚法國社會對推進改革的共識。民調機構法國輿論研究所2月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馬克龍支持率為36%,與去年年底相比明顯回升,恢復到“黃馬甲”運動爆發前水準。

  分析人士認為,鋻於“黃馬甲”運動日顯頹勢,全國辯論進展順利,馬克龍對遊行中暴力行為的態度將變得越發強硬。不過,雖然“黃馬甲”運動近期參加人數持續走低,但最終走向仍不明朗。

  原標題:馬克龍批評“黃馬甲”暴力遊行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