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發展韓朝關係、望朝美保持對話

2019-03-04 19:41:49|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首爾3月4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總統文在寅4日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他在會議上表示,希望朝美保持對話,將繼續發展韓朝關係。

  日前,朝美首腦舉行第二次會晤,但未簽署任何文件。

  文在寅説,雖然朝美雙方未達成協定令人遺憾,但通過對話取得了有意義的進展。他稱,朝美在河內會晤中主要討論了永久廢棄寧邊核設施、解除部分對朝制裁和開設聯絡辦公室等事宜。他認為,雙方在未達成協定的情況下,避免加劇緊張局勢,表達了保持對話的意願。

  文在寅表示,希望朝美繼續保持對話,朝美首腦能再次舉行會晤取得共識。他要求,韓國各部門要制定措施,努力縮小朝美分歧。

  談及韓朝關係,文在寅稱,要在聯合國對朝制裁框架內,尋找通過發展韓朝關係推動朝美對話的方式;特別是要根據《板門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做好準備加快推進韓朝合作項目。

  此外,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提供給媒體的資料顯示,當天會議上,韓國統一部表示,將與美國就開放金剛山旅遊項目與重啟開城工業園進行磋商。

  根據《9月平壤共同宣言》,韓朝商定要推動多項經濟合作,包括鐵路和公路連接項目、視情況實現開城工業園和金剛山觀光項目的運營、磋商設立西部海域經濟共同特區和東部海域觀光共同特區等。雙方還商定,早日啟動金剛山地區的離散家屬常設會面所、推動文化和體育領域交流等。(完)

  原標題:文在寅:發展韓朝關係、望朝美保持對話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