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習近平總書記“下團組”漫評①:為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培根鑄魂

2019-03-05 16:50: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 編輯: 鄧晨曦

習近平總書記“下團組”漫評①:為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培根鑄魂

  3月4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委員時,殷殷寄語文化文藝工作者、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堅定文化自信、為時代畫像立傳明德、更好用中國理論解讀中國實踐。習近平總書記親切關懷和重要講話,激勵起廣大文化文藝工作者、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堅定決心。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不能沒有靈魂。文化文藝工作、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屬於培根鑄魂的工作,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習近平總書記著眼文化文藝和哲學社會科學的重要地位、發展規律和時代需要,提出“四個堅持”的明確要求,為新時代文化文藝和哲學社會科學工作撥亮了引路明燈。站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時間節點上,民族復興的壯麗圖景激動人心,社會變革的偉大實踐精彩紛呈,與時代同行、為人民抒寫,廣大文化文藝工作者和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作者係北京外國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林建華 漫畫作者遲穎)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