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發表致歐洲公民書 提出“歐洲復興”具體措施

2019-03-05 18:42:58|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巴黎3月5日電 (記者 李洋)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4日晚發表致歐洲公民書,提出“歐洲復興”的具體措施。

  馬克龍指出,將於數周後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將對歐洲的未來産生決定性的影響。他認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從未像現在這樣重要,也從未像現在這樣陷入危險的境地。英國“脫歐”是歐洲危機的象徵。

  馬克龍提出歐洲復興的具體措施是:捍衛自由民主、保衛歐洲大陸、恢復進取精神。在談到捍衛自由民主時,馬克龍建議設立歐洲保護民主機構,防止外部勢力介入歐洲選舉。

  在談到保衛歐洲大陸時,馬克龍提出要對申根協定進行反思,參與申根區的國家要遵守責任和義務,實施嚴格的邊境管制;同時要執行共同的難民庇護政策;歐洲應該共享一支共同的邊防部隊,以及一個處理庇護要求的聯合辦公室。他認為相同的標準也適用於歐洲防衛政策。他同時呼籲確保在貿易領域的公平競爭。

  在談到恢復進取精神時,馬克龍認為,歐洲應該成為代表社會進步的力量。他指出在生態方面,歐盟要設定目標,到2050年實現零碳排放,2025年將農藥的使用量減半。歐洲需要創造就業機會,在人工智能領域引領技術突破。

  馬克龍強調,不能讓民族主義者利用人們的憤怒。他提出通過多方面的磋商與協調,為歐盟制定路線圖,將關鍵優先事項轉化為具體行動。

  馬克龍的這份致歐洲公民書4日晚通過法語、英語、德語、意大利語、西班牙語等歐盟成員國20多種語言同時發佈。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