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會聚港澳臺 新時代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19-03-06 12:09:11 來源:央視網 編輯: 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對於政府工作報告內容,港澳代表委員表示深受鼓舞,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進步。

  全國人大代表 陳勇:再次強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並持續了歷屆領導人對香港的關愛。所以這次我們看到總理的報告也是牽掛著香港七百萬市民的心。

  全國政協委員 張宗真:今天上午聽了總理的報告,非常振奮。2018年在如此複雜的國際環境中,我們取得這樣的偉大成績,真的非常不容易。作為港澳的人士,我感覺中央的這種戰略定力,讓我們感到非常崇敬跟驕傲。相信在中央的領導之下,港澳地區2019年會在整個國家的戰略部署中,獲得更大的發展機會。

  全國政協委員 賀定一:澳門今年也是回歸二十週年了,這二十年來,我們老百姓是感到幸福感、獲得感特別增強,我們回顧二十年走過的路,對我們將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怎麼樣把“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把澳門建設好,不要辜負中央對我們的期望,全國人民對我們的厚愛。所以我想,我們作為政協委員,作為一個(澳門)市民,我們回去要更加發揮我們雙重的積極作用。

會聚港澳臺 新時代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今年2月18日正式公佈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指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促進規則銜接,推動生産要素流動和人員往來便利化。港澳代表委員對於大灣區建設高度關注。

  全國人大代表 譚耀宗:這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已經出臺了,出臺就指明一個方向,而且有這個定位,我們也希望利用兩會期間,我們可以就粵港澳大灣區這個發展,我們可以有一些討論,都想在這個方面提出一些具體的建議、意見出來。

  全國人大代表 馬逢國:如果灣區能夠做到比如説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全面無障礙流通的話,那對香港來説,就可以利用大灣區存在的一些優勢,特別是空間、土地這樣的優勢來發展。當然同時,香港也應該是通過發展,也同時為國家做貢獻,為整個灣區做貢獻,因為這個是兩蒙其利的,所以一定要準備好,全力以赴投入大灣區的總體的建設和發展。

  全國人大代表 陳曼琪:這個機遇是前所未有的,也是“一國兩制”優勢帶給我們的,對內來説就是我們面對7000多萬的人口市場,對外香港也是在大灣區裏面也是服務“一帶一路”支撐點,是無限發展的機遇。

  香港、澳門與祖國共命運、同發展。港澳代表委員不僅重點聚焦粵港澳大灣區議題,還將就經濟、民生、法制建設等廣泛議題建言獻策,積極履職。推動國家富強進步、不斷開創“一國兩制”事業新局面。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