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俄去年挫敗約600名間諜情報活動

2019-03-07 18:52: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俄羅斯總統普京6日表示,2018年俄羅斯挫敗了約600名間諜的情報活動。而且近三年來俄羅斯發生多起嚴重損害國家利益的網絡攻擊,俄羅斯應該做好與其對抗的準備。

  普京當天在出席俄聯邦安全局會議時説,去年俄羅斯的反間諜機構採取了有效的行動,挫敗了約600名間諜的情報活動。

  他還表示,外國情報機構企圖收集俄羅斯政治、經濟、科技等各方面的信息,同時試圖影響俄羅斯的發展。去年12月俄羅斯國家計算機事件協調中心副主任穆拉紹夫曾透露,2018年前11個月俄羅斯遭受的網絡攻擊達到43億次,這些攻擊主要來自美國和歐盟國家。

  普京指出,這類網絡攻擊事件屬於大規模精心策劃的行動,極有可能對俄羅斯國家利益造成嚴重損害。他強調, 提高國家信息資源安全是當前的重要工作,包括在政府機構、國企、通信運營商和大型企業受到網絡攻擊時,做出迅速抵禦。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