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譚耀宗代表:香港希望加強跟大灣區各個城市合作

2019-03-07 09:25:25 來源:人民網 編輯: 賈雪靜

譚耀宗代表:香港希望加強跟大灣區各個城市合作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立法會原議員譚耀宗回答記者提問。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幕前,2019年兩會首場代表通道開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立法會原議員譚耀宗表示,香港希望加強跟大灣區各個城市合作。

  譚耀宗説,港區人大代表準備向中央提出來,希望委任一批香港各界的精英代表,成為一個顧問團,為大灣區的發展提出意見建議。去年,港珠澳大橋也已經通車,高鐵和國家整個鐵路網也已經連起來,大大縮短了距離,交通更加快捷、方便,所以就利用這個契機加強合作。很多港人也希望到大灣區就業、創業、安居,大家希望有更多的就業機會,減少交通費、稅務方面的負擔,有個配對的平臺。青年創業方面建立統一資訊平臺,幫著青年就業、安居。港人也希望多一些港式的醫院,買房子居住的時候可以不受限制。現在開一個銀行的戶口也要跑到內地來,希望香港也可以辦這個手續,開一個銀行戶口,開一個支付寶,做到人流、物流、資金流互聯互通加強。

  (原標題:譚耀宗代表:香港希望加強跟大灣區各個城市合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