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全國人大代表曾香桂:《政府工作報告》接地氣

2019-03-08 15:08: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曾香桂_副本_副本

廣東省全國人大代表曾香桂。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怡康):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正在北京召開。來自廣東省的全國人大代表、東莞瑞豐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工會主席曾香桂接受記者採訪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務實、接地氣”。她所關心的就業、教育及戶籍等方面的問題,都實實在在地體現在《報告》中。

  曾香桂説,《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從失業保險基金結余中拿出1000億元,用於1500萬人次以上的職工技能提升和轉崗轉業培訓,這些內容,讓很多擔心“機器代替人工”的人們吃了定心丸。她説,機器並非“代替人工”,是把人從繁重的體力勞動以及高危工種中解放出來,在她所在的東莞市,地方政府很重視轉崗培訓再就業問題,目前已配備了針對相關群體學歷提升、技能提升的免費培訓機構,支持力度很大。

  《報告》中指出的通過“互聯網+政務服務”等方式來為群眾辦事提供便利這一內容,曾香桂也深有體會。她説,這一年來更多政務服務送到了居民身邊,資源投放到了基層社區,讓社區的文化生活和政務服務更便捷和豐富了,從文化惠民活動的開展到醫療服務的提供等內容,社區功能的日益完善有目共睹。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