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外長記者會後 幾位外國記者表達的期待

2019-03-09 11:48: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杜軍帥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章文君 沈湜):3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了中外記者的提問。在記者會結束後,幾位外媒記者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採訪,表達了自己的一些期待。

  來自日本朝日新聞的記者説:“我是日本的媒體,所以我很關注中日關係的發展。王毅外長有關中日關係的表述,是對中日關係的積極、正面的評價,所以我們期待日本和中國的關係越來越向好的方向發展,越來越親密,合作越來越多。

  來自意大利安莎社的記者安東尼奧·法蒂古索聽了外長關於中歐關係的回答,認為外長的回答還是很實的,中歐是重要的合作夥伴,與中國的關係需要加強,而關係的加強,需要兩國之間實現各種協調。在談到對未來中歐和中意關係的期待時,安東尼奧·法蒂古索表示,對於中歐的期待是中歐達成互相投資的協議,從而能讓中國的企業直接到歐洲進行投資,讓歐洲的企業直接到中國進行投資。對於中意關係的期待則是意大利能否加入一帶一路倡議。

  來自阿聯酋中阿衛視的記者馨月講到,在來記者會之前,她準備了好幾個問題,而最關注的一個話題就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她説:“我覺得‘一帶一路’倡議核心的精神就是開放包容、合作共贏、共同發展,所以它才會取得今天我們所看到的一些成功的結果。第一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有29個國家參加,第二屆會有超過100個國家的領導人來參加。世界會看到這個倡議是好的。

  馨月提到,中阿衛視的新聞內容是會給22個阿拉伯國家的觀眾看到的。她説:“我的角色就是來到中國,讓阿拉伯人看到中國現在的社會。可能以前我們對中國的了解的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國很古老,很神奇,我們很喜歡中國,但是我們不是很了解現在中國社會是什麼樣的。我通過生活在這裡,通過電視節目,通過新聞,我會讓他們看到現在的中國是什麼樣的。所以中國和22個阿拉伯國家之間友誼的歷史雖然有所不同,但都非常友好。我相信以後一起合作,能夠擦出新的火花。”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