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兩會期間習近平就此部署了幾項工作

2019-03-11 17:18: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輯: 汪欣蕊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下團組多次談到這一主題,並就此部署了幾項工作。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兩會期間習近平就此部署了幾項工作

  △3月4日,習近平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

  定位:新中國成立70年是一部奮鬥史詩

  3月4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在講話中,習近平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70年砥礪奮進,我們的國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無論是在中華民族歷史上,還是在世界歷史上,這都是一部感天動地的奮鬥史詩。

  任務一:更好用中國理論解讀中國實踐

  在參加政協聯組會時,習近平總書記給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委員以及廣大文藝社科工作者部署了一項任務:希望大家深刻反映70年來黨和人民的奮鬥實踐,深刻解讀新中國70年曆史性變革中所蘊藏的內在邏輯,講清楚歷史性成就背後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優勢,更好用中國理論解讀中國實踐,為黨和人民繼續前進提供強大精神激勵。

  任務二: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兩會期間習近平就此部署了幾項工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做好經濟工作至關重要。5日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的任務十分繁重。內蒙古要紮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經濟平穩運行,打好脫貧攻堅戰,穩步提高民生保障水準,促進各民族共同繁榮發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僅是內蒙古,對全國而言,2019年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意義重大。習近平總書記也多次要求,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任務三:做好革命老區、中央蘇區脫貧奔小康工作

  10日在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要飲水思源,決不能忘了老區蘇區人民。

  要梳理排查、抓緊工作,確保老區蘇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一個都不掉隊。

  要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找到問題根源,增強脫貧措施的實效性。各級領導幹部要有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頑強作風,深入一線,深入群眾,及時解決脫貧攻堅中的難點問題,確保各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

  加快老區蘇區發展,要有長遠眼光,多做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相協調相促進的文章,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突出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三大保衛戰。

  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以堅強有力的黨組織確保工作任務落實。

  提醒: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思想永遠不能丟

  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習近平總書記還特別提到,過去我們黨靠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不斷成就偉業,現在我們仍然要用這樣的思想來指導工作。吃不窮、穿不窮,計劃不到一世窮。黨和政府帶頭過緊日子,目的是為老百姓過好日子,這是我們黨的宗旨和性質所決定的。不論我們國家發展到什麼水準,不論人民生活改善到什麼地步,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思想永遠不能丟。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不僅是我們一路走來、發展壯大的重要保證,也是我們繼往開來、再創輝煌的重要保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