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眼科醫生致函馬克龍 呼籲禁止警方用橡皮子彈

2019-03-11 11:12:5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11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法國35名眼科醫生日前聯合致函總統馬克龍,呼籲禁止法國警察和憲兵使用大口徑橡皮子彈,以免對示威者造成意外傷害。

  據報道,當地時間10日,法國《星期日報》刊發了35名法國眼科醫生聯名寫給總統馬克龍的信函。

  信中表示,近段時間以來,法國在黃背心示威運動中眼睛嚴重受傷的病例,猶如流行病一樣數量大增。醫生懇求警方在維持秩序的行動中,暫停使用橡皮子彈此類容易致殘的武器。

  法國巴黎沙普提厄醫院的眼科專家巴赫拉姆·博德哈表示,眼科專家們本著醫生的職責發出警告,毫無任何政治色彩,這是一個非常人道的行動。

  根據法國醫療部門統計,黃背心運動開始至今已經有20人失去一隻眼睛。

  這些眼科醫生指出,近幾個月來眼睛受傷的病例並非巧合,也並非由於無經驗。許多球彈射出一段很長的距離仍保持運動能量,而且由於這類武器的不準確性,許多人因此致殘。

  法國內政國務秘書努內茲7日曾表示,從2018年11月黃背心運動開始以來,警察和憲兵部隊共發射了超過13000枚的橡皮球彈。對此,法國醫生們呼籲總統馬克龍,暫時禁止執法機構在行動中使用或導致傷殘的武器。

  (原標題:法國眼科醫生致函馬克龍 呼籲禁止警方用橡皮子彈)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