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李海鷹代表:融入國家發展戰略 助力四川“決勝空中”

2019-03-12 20:28: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0

李海鷹代表在住地接受專訪 攝影:黎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這幾年四川航空在國際航線上的佈局非常快,每一年都增長約20%。以2018年為例,全年我們開通了99條航線,其中20條是國際線。” 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海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自豪提及上述工作成績。

  四川航空因去年産生了“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接見而被廣泛關注。李海鷹在此次接受記者採訪時多次強調,安全是航空的生命線。“我們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時時如履薄冰,時刻警醒警鐘長鳴,堅守安全底線,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負重托。”

  對於去年剛剛“三十而立”四川航空,李海鷹認為他們去年的成績單是亮眼的。“去年12月,川航成都直飛哥本哈根航線開通,成都雙流機場的國際(地區)航線增加到了112條,在2018全年雙流機場開通的6條洲際航線中,川航佔了5條。截止目前,川航成功打造了149架全空客機隊,國際地區航線共50條,覆蓋22個國家和地區,航線首次通達全球五大洲,進一步提升了四川的全球通達性,加速四川與國際間的客流、物流、貿易流、信息流、資金流的快速流動,為四川的發展帶來了更多國際機遇。”

  談到下一步工作,李海鷹表示,川航將抓住四川全域開放和天府國際機場綜合交通樞紐建設的機遇,推進川航的國際化戰略,拓展洲際10小時航程圈和亞洲5小時航程圈,不斷完善國際航線、航點的佈局定位。

  “川航將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轉化為強大的發展動力,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為加快構建四川‘一幹多支、五區協同,四項拓展、全域開放’區域發展新格局,為四川決勝空中戰略部署、建設經濟強省,努力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中展現川航的新作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