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無需身穿宇航服!日本豐田公司與JAXA欲開發月球車

2019-03-13 10:52:37|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2日,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發佈消息稱,將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共同開發能在月球表面不穿宇航服乘坐燃料電池車,該車輛可行駛1萬公里以上,他們力爭2029年把該電池車由美國的火箭發射升空。

  據報道,圍繞月球車,美國阿波羅計劃中也有著電池驅動探險車的活躍表現。但由於採用開放式設計,乘車時必須身穿宇航服。若充滿空氣的汽車能在月球表面行駛,將是世界首次。

  JAXA計劃以2030年代為目標,構想由日本宇航員進行月面探測,月球車的表現將受到期待。

  豐田副社長寺師茂樹表示:“能參與月面項目策劃,對工程師來説是無上的喜悅,令人非常興奮。”

  根據構想,將開發的是為車內人員保持舒適氣壓的“載人加壓月球車”。宇航員無需身穿宇航服。該車全長6米、寬5.2米、高3.8米,約為2輛麵包車的尺寸。內部空間約為4.5個榻榻米(約7.29平方米)的面積,可供2人乘坐。緊急情況下可坐4人。

  由於月面幾乎沒有大氣,因此有太陽照射的白天與無照射的夜晚之間溫差很大。輻射也很容易到達月面,環境十分嚴酷。開發的月球車需要有適應這樣的嚴酷環境、在不洩露空氣的情況下安全移動於月面的技術。

  據JAXA透露,月面探測將在2029年至2034年的5年間實施,力爭調查月面的5個地區。宇航員每次將乘車進行42天的探測。

  JAXA計劃實施各種月面探測,諸如在2020年代使用無人著陸器“SLIM”等。在無人探測之後將挑戰使用月球車的載人探測。

  原標題:無需身穿宇航服!日本豐田公司與JAXA欲開發月球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