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兩會訪談錄|王娟:咬定安全不放鬆

2019-03-13 15:48: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劉天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搜狗截圖20190313154720

  點擊圖片觀看視頻

  咬定安全不放鬆

  ——訪全國人大代表

  濟南機務段技術科高級工程師王娟

兩會訪談錄|王娟:咬定安全不放鬆

  站在鏡頭前的王娟美麗、端莊,清澈的目光裏透著睿智與沉穩。身為一名來自鐵路基層的全國人大代表,王娟對“兩會”最關心的是鐵路方面的內容,當她聽到《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鐵路建設的宏偉規劃時,心情十分激動,感到《報告》催人奮進。

  王娟是來自濟南機務段技術科的一名高級工程師,主要從事探傷技術工作,她説探傷的目的就是超前預防,和“大夫”給人檢查身體一樣,探傷是對這些零部件進行檢查透視,一旦發現問題,及時採取相應措施進行處理,確保零部件品質,不帶病上線,將影響行車安全的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王娟説,作為一名全國人大代表,做好鐵路機車探傷工作,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必須立足崗位,咬定“機車探傷安全”不放鬆,確保檢修過的每一列旅客列車安全萬無一失。

兩會訪談錄|王娟:咬定安全不放鬆

  談到今後工作的努力方向,王娟表示:“探傷攻關工作無止境。為使探傷工作符合鐵路安全發展需求,我將積極探索新的探傷方法,彌補目前探傷手段的不足,提高部件的探傷品質,確保行車安全。”

  談到作為人大代表的履職情況,王娟介紹説,今年兩會帶去的提案是《加快鐵路法修訂進程》。她認為,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鐵路事業全面發展,鐵路管理體制實現重大變革,運輸經營安全管理法律環境等方面發生了深刻變化,現行《鐵路法》部分條款內容,與鐵路改革發展實際存在不適應的問題。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已將《鐵路法》修訂列入一類立法計劃,建議國家有關部門加快推動修訂《鐵路法》,並以此為契機,健全完善鐵路法律法規體系,為鐵路法制化市場化發展提供法律支撐,更好地推動鐵路高品質發展。

  來源:中國鐵路微信公號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