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勒斯坦譴責以色列侵犯阿克薩清真寺

2019-03-13 13:17:41|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拉姆安拉3月12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統府12日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對位於耶路撒冷老城“尊貴禁地”(以方稱聖殿山)的阿克薩清真寺的侵犯行為,並警告這些行為將帶來嚴重後果。

  聲明呼籲國際社會緊急介入,阻止以色列軍警和猶太定居者繼續挑釁穆斯林感情,防止事態升級。聲明説,巴總統阿巴斯正同約旦等有關各方密切聯繫,呼籲向以色列政府施壓以停止“危險的升級行為”。

  此外,巴看守政府等方面也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對阿克薩清真寺和禮拜者的侵犯,並呼籲國際社會緊急介入制止以方的侵犯行為。

  以色列警方12日發表聲明説,一些巴勒斯坦人當天向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的一個以色列警察哨所投擲燃燒彈,哨所受損,一名警察吸入煙霧致呼吸困難。以色列警方隨後疏散人群並關閉聖殿山所有出入口。目前以警方已逮捕3名嫌疑人,並對其進行訊問。

  另據以色列媒體報道,警察哨所被襲擊後,以色列警方衝進聖殿山,並與進行禱告的一些巴勒斯坦人發生了衝突。以警方逮捕了部分巴勒斯坦人並封鎖了進入耶路撒冷老城的道路。

  自今年2月18日以來,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警方在聖殿山區域發生多起衝突。一些巴勒斯坦人試圖進入位於聖殿山東側、2003年以來被以方關閉的區域。

  位於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同為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是巴以衝突的焦點。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從約旦手中奪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權。根據約以兩國達成的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治安權則由以色列警方控制。

  原標題:巴勒斯坦譴責以色列侵犯阿克薩清真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