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丨    外眼看兩會    丨    帶著問題上兩會    丨    直播兩會    丨    代表委員之聲    丨    專家評兩會

兩會訪談錄|楊偉軍:在推進西部大開發中擔當作為

2019-03-13 15:43: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劉天哲

  在推進西部大開發中擔當作為

  ——訪全國人大代表

  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楊偉軍

兩會訪談錄|楊偉軍:在推進西部大開發中擔當作為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楊偉軍談到聽取和學習李克強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的體會時,深有感觸地説:“報告自始至終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滲透著新發展理念,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戰略部署,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舉措、重大政策和重點工作任務,鼓舞人心、催人奮進。這些對於擔當交通強國、鐵路先行歷史使命,推動鐵路高品質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導意義。”

  楊偉軍説,鐵路總公司黨組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在大局下行動,對標“三個世界領先、三個進一步提升”的鐵路先行目標,推動鐵路事業實現了全面進步、協調發展。

  2018年蘭州局集團公司的發展是鐵路發展的一個縮影,堅守政治紅線和職業底線,深化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體”安全保障體系建設,做強車間、穩控班組、精幹機關,毫不鬆懈抓安全,實現了安全年。落實總公司三大舉措,積極促進客貨上量,甘肅、寧夏兩省區全年共完成旅客發送6050萬人,同比增加1006萬人、增長19.95%,其中甘肅境內同比增加1004.2萬人、增長23.1%;共完成貨物發送量7666萬噸,其中甘肅境內同比增長6.2%。包頭至銀川鐵路開工建設,銀西高鐵、敦格鐵路、中蘭客專等一批重點項目有序推進,動車首次開進絲路名城敦煌。人才隊伍、科技攻關、內部改革等工作穩步有序推進,有力促進和帶動了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兩會訪談錄|楊偉軍:在推進西部大開發中擔當作為

  作為甘肅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楊偉軍説,甘肅作為西部大開發的重點省份,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十分明顯。如何抓住用好國家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歷史機遇,全面提升西部鐵路網現代化水準,助推幸福美好新甘肅建設和人民群眾早日脫貧致富奔小康,是鐵路必須擔當的重大社會政治責任,也是新時代鐵路建設發展的現實需要,肩負的使命重大而又光榮。

  圍繞如何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兩會精神,楊偉軍表示,蘭州局集團公司將始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往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認真落實鐵路總公司黨組的各項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打好三大攻堅戰,堅守高鐵和旅客列車安全萬無一失的政治紅線和職業底線,深入實施客運提質、貨運增量和復興號品牌戰略三大舉措,進一步擴大“環西部火車遊”的影響和成效,科學有序穩步推進鐵路建設,努力奔跑、追夢前行,在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推進西部大開發的實踐中展示新擔當、新作為,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來源:中國鐵路微信公號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