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議會再次否決脫歐協議 歐盟:再也無能為力

2019-03-13 10:39:29|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3月13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2日晚,英國議會以391-242票再次否決了首相特蕾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這讓原定3月29日的脫歐計劃再次蒙上陰影。目前,英國議會仍然無法就何時及如何脫歐,或者是否進行二次公投達成共識。

  英首相:議會是否希望放棄脫歐或舉行新的公投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議會遭受失敗後警告議員們,現在他們拒絕了她與歐盟達成的協議,他們將不得不回答一系列棘手的問題,包括是否希望放棄脫歐或舉行第二次全民公投。

  梅在12日表示:“投票反對無協議脫歐和支持將脫歐時間推遲,並不能解決我們面臨的問題。”

  據報道,二次公投需要英國政府立法才可以,但英國現任由保守黨主導的政府曾表示不會這麼做。

  當地時間13日晚,英國議會將就無協議脫歐問題進行投票表決,如果他們反對這一方案,那在14日議會將會討論是否延遲脫歐。

  英反對黨領袖呼籲提前舉行選舉

  英國工黨領袖傑裏米∙科爾賓認為,在保守黨政府的脫歐協議投票表決失敗後,英國需提前進行議會選舉。

  科爾賓在議會中説:“政府再次以巨大的差距遭遇失敗,現在他們應接受其協議已‘死亡’的事實。首相在拖時間,也許我們應舉行新的選舉。”

  科爾賓表示,無協議脫歐不應是選項。他承諾,工黨將提出自己的協議條件草案,同時,這位反對黨領導人稱,這項新計劃將有助於團結議員。

  歐盟:對幫助批准脫歐協議方面再也無能為力

  歐盟委員會新聞處發言人説:“我們對今天投票表決的結果感到遺憾。”發言人表示,歐盟對於幫助英國批准脫歐協議再也無能為力。

  據其稱,歐盟“已盡一切可能幫助特蕾莎∙梅與歐盟的談判,並達成協定”。

  在英國議會投票表決脫歐協議前夕,特蕾莎•梅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會談宣稱,就協議中具有爭議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取得了“具法律約束力”的保證。她表示,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絕對不會是一項永久措施,替代性協議將會在2020年底之前到位。但英國總檢察長喬夫利•考克斯表示,英國受制于歐盟條款的風險“仍然不變”。

  原標題:英國議會再次否決脫歐協議 歐盟:再也無能為力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