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謝正誼代表:用法律手段捍衛英烈尊嚴

2019-03-14 12:51:26|來源:中國軍網|編輯:劉天哲

  謝正誼代表——用法律手段捍衛英烈尊嚴

  ■解放軍報記者 宮玉聰 特約記者 趙 雷

  “今年的‘兩高’報告都提到了要認真貫徹落實英雄烈士保護法,用法律手段捍衛英烈尊嚴。將崇尚和捍衛英雄烈士提升到國家法律的高度,這向全社會發出了一個強烈的信號:堅決向褻瀆英烈的行為亮劍,堅定宣示尊崇、銘記英烈的國家立場。”陸軍某部教導員謝正誼代表激動地説。

  曾任雷鋒生前所在連指導員的謝正誼代表介紹,針對前些年網上散佈的一些歪曲否定雷鋒精神的言論,在他的建議下,經上級批准,雷鋒班微博正式開通,數萬條有關雷鋒的文字圖片資料迅速傳播開來。喬安山等雷鋒生前戰友紛紛在雷鋒班微博上講述雷鋒故事,形成了弘揚雷鋒精神的強大正能量。

  採訪中,謝正誼代表向記者展示了“向雷鋒學習”微信公眾號。他告訴記者,新時代青年官兵喜歡上網,網絡已成為弘揚和捍衛雷鋒精神的重要“戰場”。謝正誼代表表示,下一步他們將把網上宣傳和網下活動結合起來,更加旗幟鮮明地以法律手段捍衛英烈榮光,用實際行動擦亮雷鋒精神名片。

  “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的法律保護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社會各方共同努力,不僅需要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依法行使各自職權,也需要全體公民的積極參與。”謝正誼代表建議,要加大宣傳力度,尤其是對青少年群體的宣傳力度,進一步提升廣大群眾對英烈保護的法律認識。

  (解放軍報北京3月13日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