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回應四連任質疑:將遵循黨章規定

2019-03-14 21:14:35|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東京3月14日電 (記者 呂少威)近期有聲音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可能延長其自民黨總裁任期,實現四連任。對此,安倍14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將遵守黨章相關規定。

  安倍説,根據自民黨黨章規定,連任四屆總裁是被禁止的。作為自民黨總裁,我遵循這個規定是理所當然的。同時安倍還強調,此次剛當選,因此想在對他來説最後的任期內集中全力,拿出成果。

  本月12日,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向媒體表示,安倍首相如今得到了黨內外和海外的支持,也一直為回應黨員期待而努力。四連任十分有可能。此外,二階還表示要廣泛聽取黨內意見。

  有關連任四屆黨總裁的論調,與安倍關係親近的自民黨總務會長加藤勝信也在2月和3月的演講中兩度提及。

  2017年,第84屆自民黨大會決定將其黨章中原先規定的“最多2屆6年”的總裁任期,改為“最多3屆9年”。2018年9月20日,安倍在自民黨總裁選舉中擊敗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成功實現三連任。這也是安倍繼2006年9月、2012年9月、2015年9月之後第4次當選自民黨總裁。安倍本屆黨總裁任期將持續至2021年9月。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